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龙华区“文化星火”文化志愿者龙华一日游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文化星火”文化志愿者龙华一日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6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了“文化星火”文化志愿者龙华一日行活动,以“探寻龙华印迹,传承志愿精神”为主题,组织全区50余名文化志愿者骨干参观了龙华区内主要的文博场馆。活动获得了志愿者们广泛认可,为传播文化志愿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林佳曼)11月16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了“文化星火”文化志愿者龙华一日行活动,以“探寻龙华印迹,传承志愿精神”为主题,组织全区50余名文化志愿者骨干参观了龙华区内主要的文博场馆。活动获得了志愿者们广泛认可,为传播文化志愿精神营造了浓厚氛围。

活动以“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深圳市红木家具博物馆→中国版画博物馆→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为路线,文化志愿者们先是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在“声光电”的全新展览中体验了当年惊心动魄“大营救”。之后来到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与有着丰富内涵的红木文化相遇相识。下午,大家赶赴中国版画博物馆,享受了一场安静而美妙的国际版画艺术之旅。最后还在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开展了一系列户外拓展活动,使大家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龙华区内各个社区的文化义工代表,大家在感受龙华区丰富的文化资源之余,互相学习交流,分享各自文化义工队伍的工作经验。来自鹭湖社区仁山智水志愿服务队的肖女士表示,龙华每一个小区都有一支活跃的志愿服务队伍,正是要把文化的星火带到每一个居民心里,真正提升人们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

随行的龙华区文化志愿者队伍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举办的初衷是深化文化志愿者们对龙华地域文化特色的了解,推动志愿工作更高效、扎实开展,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力量,去感染到身边更多的人,使其加入文化志愿者的大家庭中,把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龙华区“文化星火”文化志愿服务队共有1600余名志愿者,21支志愿服务分队,全年开展300余场活动。近期,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计划开展“5+1”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最美文化志愿者评选、“小手拉大手”文化志愿者校园招募等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文化志愿者认知度,使更多的市民了解文化志愿活动、文化志愿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