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市首个区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在大鹏新区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首个区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在大鹏新区成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该中心将为全区提供特殊教育工作专业指导及支持,逐步推进大鹏新区特殊教育发展进程。

揭牌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熊艳 林丹妮)每个特殊学生的进步,都离不开每个特教老师辛勤的付出。近日,深圳市首个区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于大鹏新区大鹏第二小学成立。

大鹏新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揭牌成立

为有效推进融合教育发展进程,按照《深圳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与《大鹏新区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的文件要求,根据新区实际情况,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成立新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该中心将为全区提供特殊教育工作专业指导及支持,逐步推进大鹏新区特殊教育发展进程。

特教老师与学生互动

据了解,2016年10月,大鹏新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充分整合了特殊教育资源,更大地发挥了特殊教育的功能。新区的特殊教育工作现以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为核心,以特教班为依托,大力开展“随班就读+特教班+送教上门”三位一体的特殊教育模式,已形成了康复训练与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相结合,多类型、跨年级有机融合的特殊教育体系,特殊儿童入学实现了全覆盖,零拒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