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开航 市民“打卡”参观连称“很自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开航 市民“打卡”参观连称“很自豪”

分享

金羊网讯记者张豪、沈钊、吴珊,实习生曹雅芳报道:11月17日,歌诗达邮轮新浪漫号首次靠泊南沙。这标志着全国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综合体——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开港运营,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邮轮。随着汽笛鸣起,近1200名游客登上停靠在该港主泊位的歌诗达邮轮新浪漫号,开启了广州南沙-日本八重山诸岛5天4晚的浪漫邮轮之行。开港当天,3000多名市民慕名前来“打卡”参观。

17日上午,记者乘坐地铁四号线到南沙客运港地铁站,从地铁站E口通过地下通道,走到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航站楼,仅花了6分钟时间,距离仅500米。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家与地铁无缝接驳的邮轮母港。

记者看到,整个航站楼以“鲸舟”立意,建筑造型灵感来源于飞跃而起的鲸鱼,建筑外立面灵感来源于南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传达自由非线性的建筑外观理念。航站楼全长420米,高55米,总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鲸鱼头面向狮子洋入海口,远看犹如一条鲸鱼跃出海面。

来自惠州的汤女士和郭女士是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开港的见证者,她们即将登船开启豪华邮轮旅程。汤女士和郭女士早上6时从家里乘车出发,一个小时不到即抵达邮轮母港。

郭女士一边和朋友拍照打卡一边说:“8点半登船,7点出发都来得及,很近很方便!”当问到为什么选择这一出行方式时,一旁的汤女士笑呵呵地说道:“邮轮休闲、轻松,而且免签,只要带护照就行!”

现场还有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打卡”参观。家住南沙港附近的陈女士一家一大早过来“看看热闹”,“邮轮母港很漂亮,很壮观,作为南沙人感到很自豪。”

广州港集团属下广州鹅潭旅行社总经理王庆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开港当月,凡乘坐在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开航的歌诗达邮轮新浪漫号均尊享船票6折优惠,金牌领队全程陪同,部分航班还将加送冲绳岸上游等优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