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生死50秒!女子跳入股道轻生,千钧一发之刻……

生死50秒!女子跳入股道轻生,千钧一发之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6日晚,铁路金华车务段义乌站上演惊魂一幕:一名女旅客进入站台后,径直跳下股道!在这危急关头,义乌站客运员郑文华及时发现,迅速将旅客拉上站台!

中国新闻网2019年11月18日讯 16日晚,铁路金华车务段义乌站上演惊魂一幕:一名女旅客进入站台后,径直跳下股道!在这危急关头,义乌站客运员郑文华及时发现,迅速将旅客拉上站台!

据悉,该女子三十多岁,当晚购票后打算从义乌站乘车至金华南站。监控显示,女子从候车室到地道,踉踉跄跄快速进入3号站台后,径直跳下站台。

此时,正在2号站台接K253次列车的义乌站客运值班员郑文华发现后,一边迅速跑向女子,一边大声呼喊“快上来,快上来……”

然而,女子嘴里说着糊话并不打算上来,而是靠站台往杭州方向继续行走。敏锐的郑文华感觉这名女子情绪不正常,便安慰她要想开一点,并将手伸向女子,过了10秒钟左右,女子终于将手伸给郑文华。

郑文华抓住女子的手后,猛力将女子往站台上拉。此时,候车的一名年轻旅客也跑到郑文华身边帮助救援。从女子19时16分51秒跳下股道,到19时17分41秒被救上,仅仅50秒时间。

此时,由上海南开往南宁的T81次列车接近义乌站,准备停靠3号站台。如果没有客运员和年轻旅客的及时救援,必将会造成不可设想的后果。

当T81列车进站后,女子再次想奋力挣脱跳下股道,被前来帮助的客运员傅勤尧紧紧拉住,后交义乌站铁路派出所处理。

据了解,该旅客在义乌工作,由于恋爱遭遇挫折造成情绪失控。目前,该旅客已被家人领回。

生活虽有时会遇到一些不顺

但好在还有一些陌生人温暖着你

纵使遇到再大挫折

请不要轻易放弃生命

前方一定还会有更加美好的事情

在等着你!

记者:奚金燕 通讯员:斯多林 缪旭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