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违法建筑不要搞!龙岗再次启动查违宣传进社区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违法建筑不要搞!龙岗再次启动查违宣传进社区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3日下午,龙岗区园山街道安良社区工作站,2019年龙岗区查违宣传进社区暨园山街道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启动。


2019龙岗区查违宣传进社区暨园山街道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宋伟冬 夏兴)11月13日下午,龙岗区园山街道安良社区工作站,2019年龙岗区查违宣传进社区暨园山街道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启动。一个个查违原创节目表演,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小品、快板、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讴歌奋战在查违一线的执法队员,指出违建的危害与后果,宣传龙岗查违政策法规以及查违举措成效。

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张谦、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余世猛、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桂军昌、各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负责人和广大社区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抵制违法建筑,护航东进战略,珍惜土地资源,共建文明龙岗”为主题,一个个查违原创节目表演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小品、快板、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讴歌奋战在查违一线的执法队员,指出违建的危害与后果,宣传龙岗查违政策法规以及查违举措成效。由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余世猛局长作词的查违原创歌曲《违法建筑不要搞》和国土卫士之歌《守候美丽家园》在活动现场传唱。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有关查违工作决策部署,助推龙岗区查违态势持续向好,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持续加大查违宣传工作力度,从2016年开始,连续4年组织开展查违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查违原创节目表演、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形式,深入全区100多个重点社区进行巡演,在广大社区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2019年,将继续深入全区40多个重点社区做好查违宣传工作,持续营造良好查违执法舆论氛围,夯实群众基础。

2019年以来,按照龙岗区委区政府“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双年”行动决策部署,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紧盯减存量、转型服务、保安全等年度任务,组织开展8次集中拆除专项行动,截至目前,龙岗区已累计完成600多万平方米消存量任务,基本完成市里下达的年度减存量任务;依法彻底拆除存在10年之久坂田街道“最牛农民房”,历史遗留烂尾楼处置工作得到市区两级批示表扬;主动深入华为、深港国际中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30余家重点企业院校开展走访服务,转型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组织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和春秋季大练兵、查违之星评选活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举办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第二届查违原创歌曲广场舞大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