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坪山区第七届万人万步健走暨健康素养游园会欢乐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区第七届万人万步健走暨健康素养游园会欢乐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坪山建设,11月16日,坪山区第七届万人万步健走暨健康素养游园会在坪山中心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坪山建设,11月16日,坪山区第七届万人万步健走暨健康素养游园会在坪山中心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坪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研究所、慢性病防治中心)承办,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群团工作部(义工联)、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院区、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卫生监督所等单位协办。

上午8点多,市民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马峦街道公共服务办组织的舞蹈表演《剪纸姑娘》拉开活动序幕,随后,区文艺协会会长王亚轩用萨克斯演奏《天路》,六和社区从头越文艺协会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马峦街道的小朋友表演舞蹈《花儿为什么这红》。

随着一声口令“出发”,健走活动正式开启,近千名市民从坪山中心体育馆广场同时开走,场面宏大,市民朋友们热情高涨,沿着大山陂水库绿道迈着大步向绿色、向健康进发。

完成健走的市民朋友则回到主会场参与健康素养趣味游园会活动,本次游园会包括三大主题——合理膳食、健康素养、快乐运动。现场还特邀请区急救医生现场教学徒手心肺复苏、AED使用和正确呼叫120急救电话,活动设置急救知识展板、急救知识折页等宣传资料,让市民充分了解相关步骤,并且一一在“假人”上亲自“动手”,获得医生一对一指导纠正。

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坪山市民朋友们深刻认识到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起“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带动家人和朋友,积极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激发全区居民更加关注健康、追求健康,为建设健康坪山共同努力、积极奋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