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在即 探营主会场海心沙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在即 探营主会场海心沙

分享

点击观看视频:http://news.ycwb.com/2019-11/17/content_30388145.htm


视频拍摄制作:金羊网记者宋金峪

金羊网讯记者赵燕华、丁玲,通讯员穗建、田伟松、梁志报道: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18日开幕在即,16日晚上,金羊网记者实地探访灯光节主会场—海心沙,探寻此次灯光节的亮点与惊喜。

记者在海心沙主会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进行会场设备以及灯光调试,为即将到来的灯光节做最后准备。

海心沙主会场可谓亮点多多。据悉,此次海心沙主打“国潮正当红”,应用了古代的五音元素——宫、商、角、zhi、羽,将有9组作品呈现在市民面前。海心沙将打造全景声沉浸式的灯光音乐体验公园,并且有着非常完整的浏览路线,预约成功的市民可以来到主会场感受体验。

记者了解到,作为此次海心沙会场表演主体之一的“海心之珠”也将在开幕式当天正式亮相。

据广州市名实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聪介绍,海心之珠是全球最薄、最大尺度级别的极小曲面结构物,在汲取“云间玲珑”意象元素、注入现代美学语言的基础上,通过数字化建造、情景互动、光影演绎等高新技术手段,以“丝路明珠”为主题,融合灯光与音乐来立体演绎“海珠石”故事的情景和情感,向世界讲述东方文化的博大精深,彰显丝路之上文化交流的智慧结晶。

记者还看到,现场已经搭起不少大棚。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品牌宣传部总监梁志表示,这些“神秘”大棚将为市民带来穿越式空间体验,在打造的沉浸式空间里,市民将通过投影技术以及声光电集成技术来感受光和影的盛宴。

梁志向记者介绍道,与往年灯光节不同的是,此次并未设置广州塔灯光秀,但今年灯光节除设有花城广场+海心沙主会场外,还有分布在9个区内的9个分会场,这些分会场也将带来自带区域特色的灯光秀以及灯光作品,为广大市民呈现精彩灯光表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