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多所香港大学取消学期余下面授课堂,超百万学生被暴徒剥夺学习权利

多所香港大学取消学期余下面授课堂,超百万学生被暴徒剥夺学习权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早前香港中文大学结束学期,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取消当面授课后,自11月15日开始,有岭南大学、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恒生大学、公开大学相继宣布终止本学期余下面授课堂,树仁大学则停止面授课程到12月13日,改为网络授课或另行安排。近日全港已有超过100万名各学龄段学生,因暴徒的破坏被剥夺正常及应有的学习权利。

原标题:多所香港大学取消学期余下面授课堂,超百万学生被暴徒剥夺学习权利

南方网2019年11月16日讯 近日香港的社会运动持续升温,暴力蔓延至校园内,多所大学调整课程安排。继早前香港中文大学结束学期,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取消当面授课后,自11月15日开始,有岭南大学、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恒生大学、公开大学相继宣布终止本学期余下面授课堂,树仁大学则停止面授课程到12月13日,改为网络授课或另行安排。近日全港已有超过100万名各学龄段学生,因暴徒的破坏被剥夺正常及应有的学习权利。

岭南大学宣布终止本学期余下面授课堂,改为网上进行。岭南大学表示,本学期期终考试将根据个别课程老师的决定,以网上考试或其他考核方式代替。学生所有考核都合格将可获取应得学分。学校方面表示,作出相关决定是基于交通阻塞和社区冲突情况持续,以及学生对自身安全愈来愈担忧。

树仁大学决定由2019年11月18日至12月13日,所有面对面教学改为网上教学及评估,有个别老师和同学商议后欲以小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校方将予以协助。

另外还有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宣布终止本学期余下面授课堂,改为网上进行。香港恒生大学、公开大学也宣布取消本学期余下课堂。

毕业礼方面,城大宣布取消全校毕业典礼及学院毕业典礼。城大表示,原定举行学院毕业典礼的刘鸣炜学术楼,于13日晚疑似被纵火损坏,校方已无法在校举办各学院毕业典礼。鉴于本港情形急速变化、近期暴力事件及校园被严重破坏,校方不得不作此艰难决定。

已经在11月13日宣布结束本学年第一学期的香港中文大学,也于15日宣布取消第88届毕业典礼及荣誉学位颁授仪式。大学将另定时为毕业生在校内举行庆祝会。荣誉学位颁授仪式则另行于适当时候举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5日午跨部门记者会上曾指出,大学校园已经被不同人士占据及骑劫,部分人士在校园内外堵路、破坏,甚至制造及使用武器,令追求学问的地方,成为“暴力温床”,情况令人痛心。

南方日报、南方+特派记者 香港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