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一涉案人数众多的刑事案件在龙岗法院公开庭审 共52名被告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涉案人数众多的刑事案件在龙岗法院公开庭审 共52名被告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4日-8日,龙岗法院用一星期时间对一宗涉案人数众多的刑事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共有52名被告人,有63名辩护人,受害人众多,案情复杂,案卷材料多达87册。

龙岗法院用一星期时间对一宗涉案人数众多的刑事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庭审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11月4日-8日,龙岗法院用一星期时间对一宗涉案人数众多的刑事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共有52名被告人,有63名辩护人,受害人众多,案情复杂,案卷材料多达87册。

公诉机关指控,王某等52名被告人以出租房屋为幌子,有组织地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作案达140余起,涉案金额特别巨大,遂分别以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对52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本案由龙岗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担任审判长,与一名资深法官和一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11月4日上午的第一堂庭审从10时开始,一直持续到12时40分,公诉人、全部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等到庭参加了诉讼。被告人家属、被害人亲属和部分群众等100余人现场旁听了庭审。

在整整五天时间的庭审工作中,合议庭居中审理,一一顺利完成了对52名被告人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为了保证庭审的公开公正,龙岗法院还对庭审活动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该案待进一步完成合议庭评议等后续程序之后,择日宣判。

龙岗法院高度重视这宗大型案件的公开开庭审理工作。为了切实保障好庭审活动,该院提前与龙岗区公安分局、坪山区法院等单位进行协调,寻求人力物力协助。一星期来,龙岗区公安分局共出动安保警力数百人次,龙岗、坪山两区法院共派出押解警车上百辆次,为庭审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同时,龙岗法院统筹兼顾从审判业务到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刑事审判庭与法警大队、院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依法依规完成了开庭信息公布等大量的庭前准备工作;特别是由于该案的诉讼参与人众多,所涉及的旁听人员也较多,而该院的审判庭又都较小,后勤部门加班加点将法院会堂按照标准改造布置成了临时审判庭,确保了庭审工作得以按时、安全、有序、优质、高效地进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