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展示科技前沿技术 33家南山高科技企业亮相高交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展示科技前沿技术 33家南山高科技企业亮相高交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开幕,南山区以“创新湾区,南山先行”为主题,携手区内33家优秀科技企业组团参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图像质量好、辐射剂量低的全视野数字乳腺机,无人驾驶巡逻机器人,世界首创的“会飞的榴弹发射器”,帮助汽车实现高级自动驾驶的安全系统,针对驾驶商务骑行、带有便携充电舱的智能耳机,支持多语翻译的智能眼镜,用于消化道疾病筛查的胶囊式内窥镜······南山款款黑科技,让人啧啧称奇,大开眼界。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开幕,南山区以“创新湾区,南山先行”为主题,携手区内33家优秀科技企业组团参展,通过高交会搭建企业产品技术与资本投资、产品贸易的沟通桥梁,为众多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打开开放共享展示窗口。

走近南山展区,“创新湾区,南山先行”几个大字首先映入眼帘,在这个以蓝色为主、科技感十足的展区内,分别包含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港澳创新创业团队、领航团队、创赛项目等板块。每个主题板块中都有相应的高科技企业携自己的创新产品参展,各种尖端“黑科技”产品在南山主展区惊艳亮相。

本次高交会南山区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展馆,占地224.5平方米。在参展企业的遴选方面,南山区采用海选征集、重点推荐、企业自荐、定向发动等形式,通过发出征集通知发动企业积极报名、自荐参展,对平时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了解掌握的优秀企业进行重点推荐,对港澳创新创业项目比较集聚的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各港校深圳研究院等进行定向发动。

最终按照参展产品一般须具备可展示性、互动性强,以及“新、奇、特”等特点的原则,结合南山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及科技创新前沿热点,确定了33家科技企业参展。其中,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10家、海洋经济3家、高端装备制造7家、生物医药6家、绿色低碳1家、港澳创新创业团队6家、领航团队2家、创赛项目2家。

在高交会期间,南山区还将围绕多个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重大活动。其中重磅活动就是联合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公共平台原型平台发布会及意向客户签约仪式”;围绕优化双创环境,提升双创能级主题,举办“创新南山2019“创业之星”主题论坛及颁奖典礼,同时发布南山区创新导师工作室、举行南山区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围绕加强和促进深港合作主题,举办南山区高校产学研发展优势推介会暨《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支持高校产学研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在11月11日,南山区还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题,举办“第一届南山知识产权联盟年会,为南山版权产业服务中心揭牌,彰显了南山区打造只是产权保护样板区,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此外,南山区还积极与有关企业、机构沟通协作,把机构、企业本年度拟举办的大型的、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性的活动集中安排到高交会期间,包括“2019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大湾区国际创客峰会暨Maker Faire Shenzhen2019”、“Casual Connect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2019中国产业园区国际高层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论坛”、“AERONEXT、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发布会”等活动,在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发出南山科创声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