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凝心聚力 香蜜湖街道垃圾分类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凝心聚力 香蜜湖街道垃圾分类在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蜜湖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公职人员利用下班时间来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活动,为提高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小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全员义工。

指导垃圾分类。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黄钰嫣)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城区工作部署,香蜜湖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公职人员接受垃圾分类培训后,于11月4日晚上七点到九点到侨香社区侨香村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活动。

香蜜湖街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走进住宅小区,了解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分类投放、分类宣传等情况,分布在各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现场引导小区居民按步骤正确投放分类垃圾,及时对居民在垃圾投放过程中出现的错分、混投行为进行提醒纠正。

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公职人员组成的“督导小组”认真落实四个督导原则:用“心”指导,主动向居民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认真讲解分类投放要求,耐心指导分类投放行为;用“诚”引导,文明引导和善意提醒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对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保持耐心,持之以恒地做好宣传引导;用“情”感人,在督导过程保持亲切的笑容与平和的语气,真情实感呼吁居民参与分类;用“行”示范,对没有正确投放的生活垃圾进行二次分拣,以身作则示范如何正确分类,带动居民认同和参与分类。

“督导小组”利用下班时间来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活动,为提高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小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为福田区建设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