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张桂林版画艺术展亮相关山月美术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张桂林版画艺术展亮相关山月美术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问路——张桂林版画艺术展”11月10日到11月20日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深圳新闻网讯  “问路——张桂林版画艺术展”11月10日到11月20日在关山月美术馆展出。张桂林自1977年来创作的木版、丝网版作品80余件与观众见面。

张桂林197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他是中国现代丝网版画的开拓者和先行者之一。展览第一个部分为20世纪80年代以中国古代建筑为创作题材的作品,借助丝网版画特殊的形式表达艺术家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理解和感悟;第二部分是20世纪90年代更为生活化的作品,如《胡同》系列、《墙》系列、《角色》系列,将现代艺术形式语言与丝网版画语言的多种手法结合起来,表达人与社会关系的思索;第三部分是进入新世纪创作的《潮》系列、《生命》系列、《记忆》系列等作品。

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