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高质量发展 | 深圳第“10+1”区首秀“中国科技第一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质量发展 | 深圳第“10+1”区首秀“中国科技第一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合作区以“创新智造新城,产业聚变未来”为展示主线,组织包括机器人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13家优质入区企业参展,充分展现深圳第“10+1”区高端产业集聚的喜人发展局面。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3日,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启幕。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也迎来了体制机制调整后的“中国科技第一展”首秀,此次,深汕合作区以“创新智造新城,产业聚变未来”为展示主线,精心组织包括机器人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13家优质入区企业参展,充分展现深圳第“10+1”区高端产业集聚的喜人发展局面。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转弯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届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的高交会从11月13日持续至17日,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光电显示、智慧城市、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交易洽谈、合作交流等活动,凸显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功能。

13日上午,“深汕视点”团队前往高交会1号馆的深汕科技展团展区探营,看看深圳第“10+1”区都为科技迷们带来了哪些高科技产品。

作为一座正在火热建设中的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深汕合作区力争打造的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深汕湾机器人小镇已纳入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和三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为了展示深汕在创新、智能、产业集聚领域的特点,此次深汕合作区“首秀”的阵容具有满满的科技感、未来感——能像人的五指自由活动的多指灵巧手,治疗颈腰不适的小愈机器人,可充当导购员的迷你小精灵机器人,可给农作物喷洒植保无人机,保障电力供应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各种类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品令人目不暇接,也充分展现了深汕合作区在机器人小镇招商选资和产业落地方面的成果。

据了解,当前,深汕合作区在鲘门片区打造的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正加速建设中,10月9日,小镇首发项目——深汕湾机器人小镇科技园版块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至今,深汕湾机器人小镇内已供应9块人工智能产业用地,包括深汕湾科技城、华睿丰盛智慧电力产业园、三宝机器人产业园、天鹰智能农业物联网无人机生产基地等,正对4块小镇内项目地块开展招拍挂工作,并同步引进一批优质储备项目。

除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品,深汕科技展区内还展出了包括入区企业生产的发动机涡轮叶片、物联网全电量测控器、通信、半导体复合材料、高端智能会议平板、工业计算机等新材料、智能智造产品。此外,深汕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深汕海洋智慧港、深汕湾科技城等一批产业平台载体同样值得大家期待。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仍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科技迷朋友们前往深汕合作区的展区,详细了解深汕合作区这座正在崛起的产业新城的独特优势,真切感受深汕魅力。深汕合作区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E01展区期待您的到来!

深汕科技展团展区企业一览(排名不分先后):

机器人、人工智能企业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多指灵巧手、小愈机器人

深汕特别合作区

华睿丰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等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

三宝创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小精灵系列机器人等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

天鹰兄弟科技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植保无人机等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

控汇智能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物联网IOT板卡、工业计算机&服务器等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

合发传动科技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标准同步带轮、标准精密齿轮等

先进制造产业企业

深汕特别合作区

万泽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发动机叶片、高温合金粉末、粉末盘等

注成科技

(深汕特别合作区)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金属粉末注射成型制品等

深汕特别合作区

中金岭南新材料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金属复合材料等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

瑞祺科技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微断伴侣、物联网全电量测控器等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

虹菱电器有限公司

展出产品:高端智能会议平板、高端触控智慧屏等

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产业平台

广东深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深汕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

深汕特别合作区

深汕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深汕湾科技城

(文/刘淑芳 程泉 图/张贵 左佛亮 李星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