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让演练常态化 莲花街道开展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演练常态化 莲花街道开展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演习模拟电动单车电气短路引起着火情境,接到信号后,生命保险大厦应急救援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灭火、人员疏散、警戒等工作,同时向福中社区应急指挥中心报告,并请求周边大厦应急队支援。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需要每个人共同维护。11月13日,莲花街道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社区安全应急一体化演练在福中社区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大厦南广场举行。莲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光瑞,安监科科长李敢,深圳市消防支队福田大队陈雄威参谋,福中社区党委书记方泽镥及莲花街道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各物业单位共100余人观摩演练。

莲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光瑞首先传达了市、区消安委关于“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各行业部门要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手段,拓展群众参与途径,动员社会力量,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局面;要按照“三基”建设工作部署,强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落实安全应急一体化创建工作要求。

 演习模拟电动单车电气短路引起着火情境,接到信号后,生命保险大厦应急救援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灭火、人员疏散、警戒等工作,同时向福中社区应急指挥中心报告,并请求周边大厦应急队支援。在应急指挥中心的调度下,福中社区地铁大厦、荣超大厦、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凤凰大厦等应急救援队迅速到达现场,分组开展灭火、救援、疏散等工作。

消防安全宣传点。

莲花派出所民警王德平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王警官肯定了各应急救援队严格按照预案既定的进度、分组进行救援,推进有序,运作高效。同时也对演习的程序提出几点建议,要求大家加强培训,常态化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演习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安全宣传点,并现场教授居民灭火器使用方法,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演习结束后,各社区负责人和物业单位代表一起参观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大厦微型消防站和中控室,详细了解了应急指挥工作流程、“一三五”应急处置机制和社区安全应急一体化创建工作。

“本次演习既是对福中社区应急响应、救援处置及联合作战能力的考验,也是对社区安全应急一体化创建工作的检验。”,据福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莲花街道福中社区结合“三基”建设和安全应急一体化创建工作,组建了23支应急救援队,并完善装备,形成了覆盖全社区的应急救援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