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在教育对口帮扶的路上 新区走出了“大鹏特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教育对口帮扶的路上 新区走出了“大鹏特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总体要求和粤桂两地结对帮扶统筹部署,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和巴马县教育局秉持区域协作带动扶贫开发理念,开展结对帮扶系列工作。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章王伟 党群)11月13日,巴马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到大鹏新区管委会召开,交流两地教育发展情况以及新区教育系统近年来开展教育对口帮扶情况,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各公办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出席。

两地学校开展交流活动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深圳对口广西百色、河池扶贫协作活动方案》,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开展好对口帮扶学校支援活动,促进巴马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新区教师为巴马学校送教

据了解,近年来,新区教育卫健局扎实开展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有效建立区、校两级协同联动教育帮扶工作体制机制,全方位推进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助推巴马教育基础设施完善、教师素质提高和办学水平提升,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大鹏特色的教育对口帮扶路。

新区学校为巴马募捐

在帮扶工作中,新区教育卫健局积极组织优秀教师赴巴马开展长期支教工作,举办主题教育论坛,此外,新区各校纷纷开展一周短期支教活动及跟岗培训,还开展了各种交流活动、募捐活动,在提升当地学校管理水平、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等方面继续努力。

新区学校开展义卖活动

接下来,新区教育卫健局将继续做好支教、跟岗培训等帮扶工作,重点围绕三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创新帮扶形式、提升帮扶实效,将两地教育交流做实、做细:一是推动两地教育工作者交流合作,二是推动两地学校教育管理交流合作,三是推动两地教学工作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区、校两级协同联动教育帮扶工作体制机制,稳步构建人才交流、物力支撑和智力扶持三位一体的多渠道教育帮扶保障体系。积极打造学校结对帮扶、委托管理办学、教师组团支教、专家名师送教等一大批有实效、有影响、受欢迎的教育帮扶特色项目,全方位推进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