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5G来了!吉华街道明年1月将实现公共场所5G信号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5G来了!吉华街道明年1月将实现公共场所5G信号全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吉华街道辖区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分“三步走”实施方案。第一步于11月底完成街道辖属行政办公和公共服务区域以及学校、甘坑客家小镇、吉华科创新城等重点片区的5G建站工作;第二步于12月底完成辖区80%范围的5G信号覆盖;第三步于2020年1月底基本完成辖区建站及公共场所信号全覆盖。

签约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赵钊  黄展鸿)为助力龙岗区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全国领先的目标,11月11日,吉华街道举行5G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红梅,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远平,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温婉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主任钟凯鸣,吉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世强以及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社区负责人,三大通讯运营商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吉华街道辖区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分“三步走”实施方案。第一步于11月底完成街道辖属行政办公和公共服务区域以及学校、甘坑客家小镇、吉华科创新城等重点片区的5G建站工作;第二步于12月底完成辖区80%范围的5G信号覆盖;第三步于2020年1月底基本完成辖区建站及公共场所信号全覆盖。

深圳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倾斜更多的资源、组建专业的队伍,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吉华5G建设。

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主任钟凯鸣就吉华5G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凝聚共识,抢抓机遇,为助力龙岗率先实现5G建设相关目标作出吉华贡献。二是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参建各方在建设推进过程中要充分沟通,相互配合,有问题有困难及时上报区局协调解决。三是希望街道优先注重5G商用布局,为“三个吉华”发展,积聚5G动能,释放经济潜力。

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温婉靖对吉华率先启动5G建设,走出标志性、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予以点赞。对与会各运营商支持辖区5G建设表示感谢。希望街道在具体建设过程中,结合辖区实际,一是加快5G产业布局,做好各相关资源的承接工作。二是集中梳理摸底辖区产业类别,为企业融合5G发展,提供有效服务。三是推动辖区不同区域之间5G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先行、示范作用的场景以及可复制的经验举措,争取在全市推广。

“本次推进会,既是签约仪式,也是动员会、集结号。”签约仪式上,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红梅表示,为切实做好有关建设工作,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街道上下以及各参建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认识层次来对待该项工作,严格按照既定的方向、目标和路径,高标准、高质量将建设工作扎扎实实推动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科普。党员干部要带头正确认识5G建设的意义,带头掀起一场5G科普宣传战,以点带面,从党员干部辐射带动社区、园区每一位居民支持建设工作,及时消除辐射谣言带来的负面影响,广泛宣传手段,为全区完成5G相关任务目标,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是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各承建运营商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和标准开展施工工作,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施工安全宣传和各类安全防范准备,切忌掉以轻心,不容一丝马虎,确保安全、高效、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四是完善沟通机制。在建设推进过程中,要形成“每周一推进、每周一统计、每周一通报”工作机制,及时梳理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发扬吉华人敢闯实干、敢于尝试新事物的态度和作风,携手聚力,为吉华5G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