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学校企业面对面交流 精准对接技能人才需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学校企业面对面交流 精准对接技能人才需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3日下午,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龙岗区“校企联谊”技能人才引进合作交流活动举行。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 通讯员 张玲)11月13日下午,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龙岗区“校企联谊”技能人才引进合作交流活动举行,40多家区内企业与20多家省内外技术院校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人才需求,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46份。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参加活动。

据悉,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主旨的“校企联谊”和“百校行”已成为龙岗区技能人才引进的金字招牌。近5年来,“校企联谊”“百校行”技能人才引进交流活动足迹遍及安徽、湖北、重庆、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广西、广东9省及直辖市的26个大中城市,参与企业达到1615家,参与院校767家,校企双方通过活动达成初步合作协议2464份,引进技能人才约2万。许多企业和院校通过校企合作平台,在顶岗实习、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领域达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为人才的培养和输送提供了畅通的渠道,为企业的技能工人招聘提供了稳定的来源。

陈广文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和产业支撑,龙岗要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离不开各类人才的共同努力。他强调,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校企合作是解决技能人才短缺问题的长远之计,也是当务之急;职业院校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人才,提高技能人才在社会上的适用性;用工单位要认清技能人才全面紧缺的形势,加大力度、创新思路招才留才。

活动中,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介绍了全区技能人才需求情况,分析了全区技能人才引进面临的新问题,提出了改进人才引进工作的新方法。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分别代表企业和学校作了发言,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据统计,当天共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46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