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惊魂一刻!北京地铁上,她在地铁关门前被拱出车厢……

惊魂一刻!北京地铁上,她在地铁关门前被拱出车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王女士描述,事发前这名男子因为拥挤已表达了不满,与背后的女士发生了口角,随后男子便采取了过激行为。

北京晚报2019年11月14日讯 “列车车门和屏蔽门即将关闭的时刻,我和另外两名女士突然被巨大的力量带下了车,其中一位女士重重地摔在了车门外的站台上,而这一切都源于车上一位男乘客。”说起前两天在地铁6号线金台路站发生的事,王女士仍惊魂未定。

据王女士回忆,11月8日上午9时,自己所在的车厢挤满了乘客,最后上车的是一位女士。就在列车门和屏蔽门关闭的过程中,这位女士被前方一位男士撞下车。“他拽着扶手,后背一用力,就把这位女士拱出了车厢,我和另外一位站在旁边的女士也一起被带下了车,险些被屏蔽门夹住!”王女士说起来仍然很气愤。

发生突发事件,刚刚合上的列车门及屏蔽门瞬时又打开了,被撞倒的女士站在车门处,称自己是孕妇,要求故意撞人的男士下车到站台解决问题。“可这位男士抵赖说,不是他撞的,可我就站在他旁边目睹了整个冲撞过程。”王女士说,直到周围乘客提到列车上方有摄像头,他才低头。据王女士描述,事发前这名男子因为拥挤已表达了不满,与背后的女士发生了口角,随后男子便采取了过激行为。

无独有偶。11月11日,惊魂一幕再次上演。乘客呼女士在地铁5号线北苑路北站上了车。在快要关门的时候,她被一名男子故意推下车,此时车门和屏蔽门均已关闭,呼女士被夹在了中间。

北京也迪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高甡屾表示,这种故意将其他乘客推出车厢的行为,属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可对这类行为给予治安管理处罚。(记者曲经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