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坂银通道北环泥岗立交全线贯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坂银通道北环泥岗立交全线贯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2日上午10时,坂银通道工程北环立交、泥岗立交桥梁主体工程完成最后1联砼箱梁浇筑,标志着整个北环、泥岗立交桥梁迎来全线贯通。下一阶段,将全面展开桥面附属工程施工及配套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施工。

坂银通道工程北环立交、泥岗立交桥梁主体工程实况图。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张焱焱 摄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上午10时,坂银通道工程北环立交、泥岗立交桥梁主体工程完成最后1联砼箱梁浇筑,标志着整个北环、泥岗立交桥梁迎来全线贯通。下一阶段,将全面展开桥面附属工程施工及配套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施工。

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北环立交、泥岗立交桥梁是由13座匝道桥组成的互动式立交,共43联。其中,泥岗立交J1(北环大道转泥岗东路东行)匝道桥由三车道转成四车道;泥岗立交D(北环大道转上步北路南行)匝道桥由原来一条匝道桥新增至四条匝道桥,泥岗立交S1(上步北路南行转泥岗西路)匝道桥新增了两条匝道桥,J1、D、S1匝道桥预计将于今年12月初开放通车。改造后,整个泥岗立交交通连通和疏解作用提升,交通转换功能大大增强。

据了解,坂银通道工程南起黄木岗立交北侧,向北经泥岗立交沿北环大道西侧高架布置,上跨北环大道后以下沉隧道方式穿越金湖调蓄湖水库,继续下穿银湖路进入鸡公山,下穿下坪垃圾填埋场后上跨厦深铁路梅林隧道,出隧道后上跨南坪快速,向北接坂雪岗大道,终至环城南路路口,主线全长7.643公里。全线主要包括互通式立交桥3座(坂银泥岗立交、坂银北环立交、坂银南坪立交)、特长隧道1座、人行天桥3座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中部发展轴上重要的南北通道,对缓解梅林关交通拥堵具有重要作用。

据该项目高级工程师邓子科介绍,坂银通道工程是深圳市重大项目,是完善深圳市中部干线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对缓解梅林、清平等二线关口交通通行压力,构建中部轴线交通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坂银通道通车后,坂田市民从坂田开车至福田中心区的时间将由原来的半个小时缩短至大约12分钟,极大便利了市民出行。”邓子科说。

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