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岗区举办退役军人“爱国奉献”主题宣讲进军营报告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举办退役军人“爱国奉献”主题宣讲进军营报告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1日上午,龙岗区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代表来到武警某部驻深圳市龙岗区训练基地,为现场千余名刚入伍新战士们带来一场鼓舞人心的“爱国奉献”主题宣讲报告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武媛媛 )11月11日上午,龙岗区退役军人宣讲团成员代表来到武警某部驻深圳市龙岗区训练基地,为现场千余名刚入伍新战士们带来一场鼓舞人心的“爱国奉献”主题宣讲报告会。

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安保任务、2009年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2010年土耳其国际特种兵大比武和“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的余声聪首先登台,以《我的迷彩青春不言悔 》为题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重温峥嵘岁月,用最挚朴的语言讲述在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自己军旅生涯的真实感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天,我站在这里,不是代表着我个人,而是代表着那些留在战场上的志愿军战士们。对于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战友们来说,我只是一名普通平凡的战士,根本不值得一提。”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4岁老兵刘寿增哽咽的讲述,令在场的新兵潸然泪下,老兵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更让人无比崇敬!

刘老还勉励新时代革命军人要牢记历史,努力训练,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报效祖国!

参与执勤和救援6000余次,解救被困人员多达500余人,担任龙岗区布吉街道专职消防队队长的肖剑曾是一名武装侦察兵,退役后成为了一名专职消防员,舍小家为大家,一干就是15年。肖剑在历次灭火救援、救灾行动等任务中,表现出英勇无畏、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退伍不褪色、转岗不转志,永葆军人本色。肖剑的宣讲,让人感同身受,赢得战士们热烈的掌声。

最后登台宣讲的是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参战老兵尹邦云。尹邦云将40年前的那场战争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战场上,他多次深入敌营,执行侦察、捕俘等任务,即使深陷险境,仍坚决 完成上级交代的指示任务,在生与死的考验中,一直谨记着军人的使命和誓言。

“誓死不当俘虏,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尹邦云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全场官兵的内心。闪耀在老兵背后的故事,也彰显了老兵们的民族正气与爱国情怀。

台上,4位老兵代表,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台下,战士们被故事主人公舍身为国的气概所折服。一位新兵感慨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万名为保家卫国牺牲的烈士,用青春热血换来的,老兵们的故事我们要铭记于心,更要以此激励自己刻苦训练,保卫祖国。”

“伟大的时代需要老兵精神,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新时代老兵精神,持续强化练兵备战,做新时代的忠诚护航人。”该部领导说。

宣讲结束后,退役军人代表及局机关代表参观了该部营区。看到干净整洁的营区环境和先进的武器装备,老兵们回忆起了自己当年的戎装生涯,不禁感慨万千!

据悉,龙岗区退役军人宣讲团于今年9月正式成立,旨在挖掘群众身边的老兵典型,给大家讲述战斗故事、当兵经历和爱国情怀。通过宣讲团进军营、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开展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让老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于挑战的革命传统在更多人身上得以继承和发扬,真真切切引导、感染、带动全社会,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