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弹劾公开听证将登场 特朗普承诺公布与乌总统通话记录

弹劾公开听证将登场 特朗普承诺公布与乌总统通话记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众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的弹劾调查即将进入公开听证阶段之际,总统特朗普12日再次为自己辩护,并承诺将公布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另一次通话细节。

中新网2019年1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在众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的弹劾调查即将进入公开听证阶段之际,总统特朗普12日再次为自己辩护,并承诺将公布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另一次通话细节。

据报道,特朗普曾在周末表示,他可能会在12日发布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并描述该对话“非常重要”。然而,特朗普11日在社交媒体上改口称,他将在“本周的某个时间”发布。

12日上午,特朗普继续表示,通话记录会在“周末结束前”发布,但依旧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在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将于13日登场之时,特朗普也再次为自己辩护,抨击这项调查和参与调查的民主党人,称这是“没有交换条件的骗局!”

在近期传出的“通话门”事件中,特朗普被指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次通话中,要求其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的儿子,并且在通话前一周冻结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受该事件影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开启弹劾总统调查。10月31日,众议院表决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决议。

对此,特朗普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否认在与乌克兰的交易中存在交换条件,并称弹劾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的“骗局”。

特朗普12日表示,将公布的新通话记录是他在泽连斯基当选后就职前,与其进行的通话,时间是4月12日。白宫在当时没有发布通话的内容。

与此同时,进行调查的众院委员会国会共和党人在给该党领导人的备忘录中表示,数周的闭门听证会并没有证明“特朗普犯下了可以被弹劾的罪行”。

到目前为止,在最近几天发布的数百页证词笔录中,国务院和其他高级官员对特朗普及其政府处理乌克兰的方式,表达了严重担忧。

随着公开听证会的临近,特朗普也加大了对调查的攻击。11日晚间,他在社交媒体“推特”发表了一系列与弹劾有关的推文,包括指责众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编造闭门听证会笔录。

目前,还没有证人或是调查委员会的共和党人,表达笔录存在不准确的情况。

众议院民主党议员认为,将于13日开始的公开听证会,对于建立公众对弹劾条款的投票的支持至关重要。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员将进行弹劾审判。但迄今为止,共和党人对将特朗普免职的兴趣不大。

据悉,特朗普是第四位面临弹劾的美国总统。此前,美国还没有总统因为弹劾被免职。

另外,代理白宫幕僚长马瓦尼(Mick Mulvaney)12日取消了他准备加入法院起诉,质疑国会传票权限的诉讼。他的律师通知联邦法院,马瓦尼经过进一步考虑后,“无意就美国众议院向他发出的传票提起诉讼”,而将服从特朗普的指示,完全忽略传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