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24小时不打烊!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自助政务服务区正式启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24小时不打烊!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自助政务服务区正式启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外,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内还配备了两台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可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和无犯罪记录等13项业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 )办理户政、出入境、无犯罪记录……24小时不打烊!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正式启用。为进一步优化龙岗区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根据区行政服务大厅实际情况,探索推进建设全市首个移动集装箱式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

image.png

11月11日,在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刘佳晨、副巡视员陈朝祥,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的共同见证下,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正式启用。

image.png

据了解,该服务区位于龙岗区大厅正门外西侧天桥下,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目前已投放了市自助服务终端、社保自助终端、交警违章处理终端、营业执照自助领证终端等4类自助终端,可办理113项业务。市民群众随时通过刷身份证进入自助服务区办理相关业务。此外,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内还配备了两台多功能警务自助终端,可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和无犯罪记录等13项业务。

image.png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是龙岗区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区”建设的最新成果之一。目前,各街道大厅和16个社区大厅已建成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接下来,龙岗区还将进一步推动更多类型的自助终端集成进驻,并探索与银行、园区以及企业合作,借助其网点进一步拓展推广,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服务,进一步提升龙岗区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龙岗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