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在阅读中体会爱国之情 南山图书馆举办“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阅读中体会爱国之情 南山图书馆举办“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阅读童年,收获梦想。11月9日上午,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来自彩虹花公益小书房的老师们,给小读者们讲述绘本故事《爸爸的木船》《11只灰雁往南飞》,让小读者们从故事中体会爱国之情。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阅读童年,收获梦想。11月9日上午,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来自彩虹花公益小书房的老师们,给小读者们讲述绘本故事《爸爸的木船》《11只灰雁往南飞》,让小读者们从故事中体会爱国之情。

“自从小树开着木船把当红军的爸爸送上征程,思念与等待便成了他生命中的主要内容”。在绘本故事《爸爸的木船》中,描写了小树的艄公爸爸穿上军装,走上征程后,小树就一直在河边等待爸爸归来的故事。四季交替,时光推移,不变的只有小树对爸爸的思念。故事以小见大,以小树的故事,让读者看到了革命时期,人们保家卫国的信念。

“11只灰雁往南飞,它们一路上都看到了什么呢?”老师给小读者们提出问题,并通过地图与绘本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小读者们一起阅读《11只灰雁往南飞》。故事中灰雁往南迁徙越冬,它们从北方出发,经由我国内蒙古、陕西、四川、云南等地,在内蒙古,小朋友们在蒙古包旁摔跤;在黄土高原,人们带着丰收的喜悦收割高粱;在湘西,土家族的孩子们正在摘柑橘……灰雁们一路上不仅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还看到了我国各族人民的辛勤而美满的生活。随后,孩子们朗诵《我们爱你啊,祖国》,用声音表达爱国之情。

此次活动是彩虹花公益小书房南图站点第70期亲子读者会暨年度总结会。活动最后,彩虹花公益小书房为年度优秀的小读者颁发奖状。据悉,“我爱阅读”儿童读书会在每月第二周周六举行,是南山图书馆与民间阅读组织联合举办的读书会。活动针对低幼龄儿童,以亲子阅读的方式,帮助孩子爱上阅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