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点亮法治福田!福田区启动法治宣传和法治体验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亮法治福田!福田区启动法治宣传和法治体验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司法局牵头策划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文明典范”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为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领导和嘉宾一起推杆,宣布“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文明典范”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黄淑琼)在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福田区司法局牵头策划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文明典范”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为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11月9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美好家园·与法同行”法治体验流动展馆在福田区新城市广场举行。福田区委副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黄晓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福田区公安分局局长江峰,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辖区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将拉开系列活动的序幕,并首场奉上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治体验活动。这次法治体验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委依法治区办、福田区司法局、南园街道办、福田区法学会主办,协办方既有福田区的执法、司法部门,群团组织,也有辖区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各方主体通力合作,希望通过与市民深入互动,进一步普及法治观念、规则意识和文明理念,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法治福田、文明福田。

江峰表示,近年来,福田区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文明创建,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首推“法律六进社区”、青少年普法“新雨计划”、“访前法律工作室”等普法创新项目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并推出“福田城市勋章”“福田道德模范”“福田十大杰出青年”“福田十佳美德少年”“福田十大城市工匠”等城市荣誉评选体系,形成了市民知法守礼、企业遵法经营、政府依法行政的良好风气。接下来,福田区将继续承担好中心城区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在法治和文明建设领域上发出“福田声音”、打造“福田典范”。既普及好法律常识,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也要用“法治促文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充分发挥法治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为福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同时,也期待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居民的共同关注、参与和实践,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随后,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诵读了倡议书,就共建法治文明典范城区向居民提出了倡议。

现场法治活动体验展区项目精彩纷呈。“宪法,为你而立”展区介绍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宣誓誓词,宪法的地位、作用及其与公民息息相关的故事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区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形成、发展历程;“法治福田·在改革中奋进在创新中前行”展区展示了福田区“创新”法治、“智慧”法治、“惠民”法治的累累硕果;“不忘初心复议为民”展区回顾了复议法实施2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向居民详细普及复议常识;“拒绝高空抛物·共建和谐家园”展区介绍了不同物品在不同高度抛下产生的危害,触目惊心,引人深思。此外,现场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向市民讲解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设有法律援助、消费纠纷调解、公益服务等专区,为市民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公益法律服务。富含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种种活动,在与群众深入互动的过程中,生动的传播了法治好声音、文明好故事,法治观念与文明理念进一步浸润人心。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福田区60余个机关普法成员单位,将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深圳市打造“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黄晓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福田区公安分局局长江峰等领导在参观现场的宣传展板。

现场参观交流。

群众排队参与法治宣传活动。

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

市民拍照留念。

踩动感单车,发电点亮“法治福田”和“文明福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