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行走绿道感受龙华发展变化 龙华媒体人欢度记者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行走绿道感受龙华发展变化 龙华媒体人欢度记者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服务龙华,记录时代,龙华融媒不会停止脚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习惯忙碌奔走在第一线,常年奋笔疾书于案牍前,“铁肩担道义、笔下有乾坤、身心接地气”,他们,在记着,他们,是记者。

11月8日,是中国第20个记者节,这也是龙华区融媒中心成立后,迎来的第一个记者节。龙华融媒人用特别的方式,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当天下午,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区媒体人联合会举行“发现龙华之美·环城绿道行”记者节联谊和采风活动,邀请中央、省、市、区记者,一起来到龙华环城绿道冷水坑段,在行走中感受龙华发展变化。

秋高气爽,雅聚新城;绿道行走,尽享清新。在优美的自然风光里,记者们采访了解龙华环城绿道建设、公园之区建设的进展,也交流工作心得和体会。

美丽的环城绿道,牵系着生态和谐、民生福祉,正是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的写照。道路向前延伸,新闻人也一直在路上。服务龙华,记录时代,龙华融媒不会停止脚步。

今年9月,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建成了统一办公平台和融媒运作平台,形成了包括报、台、网、两微一端等媒体及龙眼视频栏目的“6+1”传播体系。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深化传统媒体报道,同时加强对新媒体传播潜力的挖掘,并促进二者的共融互通,达到宣传统筹力、信息覆盖力、传播影响力“三个有效提高”,正在逐步成为龙华区融媒宣传的“发动机”、新闻精品的“加工厂”、城市形象的“展示窗”。

在这里,多支媒体队伍及采编资源得以有机融合,多次实施“一次采集、多种生成”,与上级媒体的互动沟通也更加精准、畅顺。互动更顺畅,媒体信息共享,宣传统筹力提高。一篇篇报道、一件件新媒体产品,记录龙华发展,讲述龙华故事,为龙华人所熟稔,并在“学习强国”平台及南方+、今日头条等移动端得到更广泛的传播。报道更高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实现“1+1>2”。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