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光明街道2019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街道2019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月8日下午,光明街道2019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新地中央广场2楼商业平台举行,光明街道、光明区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光明街道2019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婧通讯员邱秋波)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月8日下午,光明街道2019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新地中央广场2楼商业平台举行,光明街道、光明区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当天,光明街道、光明区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2019年光明街道“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据了解,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光明街道将通过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消防演练、文艺晚会、电影巡播、知识竞赛、消防体验日、咨询日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学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减少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舞蹈、主题沙画表演、消防安全主题魔术等节目依次上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让观众在欣赏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专业人员进行了高层消防索道疏散逃生、液化气瓶泄露起火处置、灭火球实操灭火等消防技能演示,并邀请部分市民现场体验,让市民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从点滴小事中提升安全意识。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积极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重点针对家庭和社区、学校、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项行动,不断健全、完善和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责任制,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为街道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民参加现场体验。


市民参加现场体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