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黄海卡:国庆七天零假期 治水前线得民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海卡:国庆七天零假期 治水前线得民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黄海卡来自广西钦州,2013年来到光明区,从事水务、治水工作已有二十余年。2014年10月至今,黄海卡在光明区先后从事水务工程(包括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前期、建设、管理、统筹协调等工作,现在是光明区水务事务中心副主任、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分指挥部项目一部部长,为光明治水工作贡献才智。

研究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炳然)黄海卡来自广西钦州,2013年来到光明区,从事水务、治水工作已有二十余年。2014年10月至今,黄海卡在光明区先后从事水务工程(包括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前期、建设、管理、统筹协调等工作,现在是光明区水务事务中心副主任、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分指挥部项目一部部长,为光明治水工作贡献才智。

黄海卡在面对专访时告诉记者,从事治水工作不仅需要强壮的身体,还要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沟通协调能力。毕业于广西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的他,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设计经验,但实战中仍然遇到了不少难题。有时河渠狭窄,没办法用机械作业,他们就一铲一铲地清运淤泥;他曾用短短4天的时间,走遍光明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内的78个小微黑臭水体,掌握每个水体的整治情况及水质情况第一手资料;2017年底全国进行黑臭水体考核,黄海卡和同事通宵加班,通过四个月时间的共同努力,按要求提交了考核资料,不仅赢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肯定,还被推荐为全市模版,辖区5个黑臭水体全部过关。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光明治水工程点多面广,任务艰巨,不仅要确保完成,还要高质量完成。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常态。今年国庆节假期,全区治水工作进入关键节点,黄海卡和同事们一样,连续七天在线,驻守工地。在他的带领下,光明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消黑工程进展顺利。

治水工作的战场并不只在工地和河道里,与群众、与技术部门打交道也是每天日常。近期,光明区正在进行木墩河暗渠复明工程,但由于该工程穿过繁华的河心路,涉及众多商铺和居民,施工期间难免影响居民休息和商铺经营,因而引发了一些群众上访投诉。黄海卡见状,先是充分了解群众需求,逐一解答民生关切,并告知具体施工方案和建设工期,请求给予支持。在这种诚挚沟通和专业精神的感召下,老百姓意识到治水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黄海卡和同事们也争取到了群众的信任。

在同事眼中,黄海卡实事求是,是以问题为导向的领头羊,高效率的工作方式有力保证了工程的进展。他告诉记者,治水是一项公益工程,是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保证水安全、改善水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良好的生活环境。接下来,他们将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折不扣全面消除黑臭任务,谋划好2020年治水任务,早日实现光明区碧水青山、河畅景美的生态景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