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恒源祥、浪莎等品牌19款抗菌内衣裤不达标,你买过吗?

恒源祥、浪莎等品牌19款抗菌内衣裤不达标,你买过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对29个品牌30款抗菌内衣裤进行测试。结果显示,19款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涉及恒源祥、浪莎等品牌。

中新网客户端11月8日电 近日,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对29个品牌30款抗菌内衣裤进行测试。结果显示,19款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涉及恒源祥、浪莎等品牌。

恒源祥1款抗菌男士内裤色牢度差

30款样品包含10款内衣和20款内裤。在安全/服用性能上,来自恒源祥的1款抗菌男士内裤未通过测试,涉及指标为耐湿摩擦色牢度。

据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介绍,色牢度差的服装,在使用过程中,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不仅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会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浪莎等品牌18款未按标准标注标识

在标识方面,18款问题样品未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标注,涉及指标有“产品使用说明”及“纤维含量”。包括浪莎1款女士内裤。

具体而言,18款问题样品未通过“产品使用说明”指标测试的样品主要是漏标注产品信息;不同位置产品信息标注不一致;标注的产品信息不正确。

另,未通过“纤维含量”指标测试的样品主要是实测纤维种类与标注不符;实测值与标称值的偏差超出标准允差范围;实测的纤维组分与标注不符等问题。

图为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2019年抗菌内衣裤比较试验结果汇总表。

30款样品抗菌性全部合格,以后别盲目买贵的

在抗菌性能方面,30款样品均通过了测试。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低价位产品,其抗菌性能的测试结果也完全满足标准要求,测试值与高价位的抗菌产品相比并无明显的差别。

“现在抗菌技术成熟,技术难度低,购买抗菌内衣裤时,不要盲目追求价格”,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提示,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明确,是否标注标准FZ/T73023-2006《抗菌针织品》,其中AAA级对抗菌要求最严;尽量选择吸湿透气性较好的产品;产品使用前最好先用清水洗涤一次。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表示,此次比较试验共收到江苏婷峰服饰有限公司、丹阳市亲蕴优雅纺织品有限公司、磐安县赛恋服饰有限公司、江苏恒源祥服饰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克洛格纺织品有限公司5家公司的书面反馈意见,均对样品进行了下架及整改处理。(完) (谢艺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