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巩固消防安全根基 新区建筑工务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巩固消防安全根基 新区建筑工务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8日下午,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近百名辖区各项目从业人员参与。

参赛队员进行障碍灭火接力比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吴依妮)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项目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增强行业抗御火灾能力,11月8日下午,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近百名辖区各项目从业人员参与。

快速接力穿消防服比赛

活动由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有奖问答、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两部分组成。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现场各从业人员宣讲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他们在工程建设中务必时刻提高警惕,要牢牢掌握相关逃生防范技能和安全意识。而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各参赛队伍及现场啦啦队员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为现场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学习氛围。

快速连接消防水带比赛

随后,四支参赛队伍在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环节中展开了激烈的比拼。在快速接力穿消防服比赛中,要求各参赛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将消防服穿着正确,而在障碍灭火接力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则需在穿过多个障碍后,用灭火筒在最短时间将火源浇灭。最终,坝光建设部和坝光代建组联队凭借队员间出色的配合和快速的反应,赢得本次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的第一名。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项目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我们辛苦建立的安全长堤,绝不能让消防隐患这‘白蚁’所侵蚀。”新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建筑工务署将通过开展系列相关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各项目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切实依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从根本上预防重特大火灾,为新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营造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