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新区举行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为"光盘日"打call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区举行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为"光盘日"打call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8日上午,由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给身体减负,让环境减负”2019年大鹏新区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较场尾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新区举行光盘行动主题宣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蔡守峰 陈海英)为进一步增强社会民众的节约意识,响应节约粮食号召,11月8日上午,由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给身体减负,让环境减负”2019年大鹏新区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较场尾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政府、商户及市民学生代表近百人出席。

各领域代表共同签订光盘承诺书

“大鹏新区,为光盘日打call!”活动现场一声声欢呼此起彼伏,来自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商户以及市民代表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了光盘承诺书,以此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将光盘践行到底。活动还为葵涌、大鹏、南澳3个办事处的“光盘示范单位”进行授牌,希望它们带动景区每一家餐饮单位积极参与光盘,引导食客践行光盘。

学生们展示自己的“光盘”作品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袋绘光盘”、“光盘问答”、“光盘集市”等光盘体验互动游戏,以娱乐的方式进一步感染现场的居民和学生,使他们意识到光盘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部分义工队伍还前往了沙鱼涌和杨梅坑景区进行光盘行动宣传,以分会场的形式落实光盘行动宣传。

义工前往景区宣传光盘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新区三大景区(沙鱼涌、较场尾、杨梅坑)的80家饮食商户还联合推出了光盘日特色菜品8.11折的就餐优惠,希望以此行动能够带动更多人践行光盘行动,倡导文明就餐。

每月10日为大鹏新区“光盘行动日”

据悉,作为深圳的“生态特区”,新区始终力行垃圾分类工作,在10月25日在全市率先启动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工作。新区不仅响应深圳“光盘日”号召,更将每月10日定为大鹏新区“光盘行动日”。10与“食”同音,寓意“食必光盘”,新区百家餐厅将持续每月10日为“光盘”客人提供8.11折的特色菜品,让“光盘”行动成为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名片”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