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海洋动物”游弋、山水画迷人 南湾街道“网红隧道”火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洋动物”游弋、山水画迷人 南湾街道“网红隧道”火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潮湿且脏乱差的隧道“摇身一变”,经重新修整后,被彩绘、图画和涂鸦装扮成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生态绿道。近日,南湾街道的樟树布供水隧道焕然一新,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近日,南湾街道的樟树布供水隧道焕然一新,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许多居民前来欣赏图画。

改造前的隧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潮湿且脏乱差的隧道“摇身一变”,经重新修整后,被彩绘、图画和涂鸦装扮成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生态绿道。近日,南湾街道的樟树布供水隧道焕然一新,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

南湾街道樟树布供水隧道原为布吉水司用于深圳水库取水而修建的内部管道,建于1995年10月,长430多米,不对外开放。近两年来,由于周边居民寻近路、通罗湖、走绿道的需求声络绎不绝,后来相关部门才将此隧道打开。

然而,打开后隧道不久,就发现这里不仅积水潮湿,各类垃圾遍地,甚至大小便都屡见不鲜,而内部昏暗的环境也给隧道造成的安全隐患,居民有了意见,也逐渐不太愿意“借”这条近路了。

专业人士进行涂鸦。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南湾街道立即组织建设办和樟树布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察看、走访,在征求居民们的意见后,决定对这条隧道进行全面整治、涂鸦,并于今年9月进场开始重建、翻新该条隧道。该街道先后组织了施工队员20余名,经过40余天全封闭到半封闭的专业施工工作,先后完成路面铺设、照明系统升级、安装监控设备、以及全面粉刷等,并进行了全面涂鸦,内容既有新中国的人文发展,也有栩栩如生的海洋动物、化腐朽为神奇的山水画等等,实现了隧道环境和“五彩缤纷美丽樟树布”理念的和谐统一。该隧道已于今年10月底正式对周边居民群众开放。

经过重新修整的隧道色彩斑斓、整洁明亮,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获得周边居民群众的一片点赞,在拉近南湾居民与淘金山绿道直通距离的同时,也满足了辖区居民外出学习、休闲、锻炼的生活需求,提升改造后的生态隧道如今成了往来居民的“网红打卡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