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龙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制贩假药窝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制贩假药窝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制贩假药团伙为了牟利不惜铤而走险,躲藏在一民居内非法生产假药,结果被龙华警方当场抓获。日前,钟某(男,38岁,湖南人)和刘某涛(男,43岁,内蒙古人)涉嫌生产假药被龙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袁励)制贩假药团伙为了牟利不惜铤而走险,躲藏在一民居内非法生产假药,结果被龙华警方当场抓获。日前,钟某(男,38岁,湖南人)和刘某涛(男,43岁,内蒙古人)涉嫌生产假药被龙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9年8月底,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在工作中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观澜街道大黎社区某民居内有人生产假药。观澜派出所随即安排民警着手调查。经过多日蹲守走访,民警发现该民居非常可疑,经常有可疑包裹进出,极有可能是生产假药的窝点。

根据侦查不断深入,民警逐步掌握了该窝点的活动规律,抓捕时机已经成熟。9月3日上午,民警带队果断出击冲进制假窝点,当场将违法嫌疑人钟某控制住,现场查获成品药2万余瓶、各式药品标签4万余张,以及制作药品的原料、半成品和机器设备一批。随后,民警连续作战,将另一名同伙刘某涛抓获。

经审讯,钟某、刘某涛对生产假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钟某、刘某涛交代,老板宋某成(男,56岁,湖南人)于2017年成立深圳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负责提供药品配方和采购制作原料。公司员工负责用搅拌机将药粉与添加剂搅拌后,放到抽条机上加工成药丸,经烘干后进行装瓶、贴标签,装箱,再将制成的药品以30元左右每瓶的价格出售。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验,证实该批药品全部属于假药。

目前,民警正在对该案其他团伙成员全力追逃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