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拓视野 促合作!新区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拓视野 促合作!新区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进博会,大鹏新区新区科创经服局结合新区行业领域和企业进出口、销售等情况,积极动员辖区优势企业踊跃报名参展采购。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李璐 聂荣涛)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再次迎来世界各地的客人。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33万平方米,参展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参展企业达30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的数量和质量都明显超过首届。

据悉,为充分利用这一国际性贸易平台,积极拓宽大鹏新区对外开放格局,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能级,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大鹏新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参加进博会签约和招商活动。本次进博会,大鹏新区新区科创经服局结合新区行业领域和企业进出口、销售等情况,积极动员辖区优势企业踊跃报名参展采购。

新区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参加进博会

本次参会企业主要为生物医药、智能装备、高新技术等重点行业企业。为做好参会工作,确保参展采购成效,大鹏新区还专门成立进口博览会深圳交易团大鹏分团,为企业提供报名咨询、供需对接、成交登记、展会后勤保障等服务,积极指导参会企业深挖采购需求。

期间,新区代表团与国内外先进机械设备、医药、汽车和食品等行业相关参展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深圳科诺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马歇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与部分展商达成了初步采购协议。

大鹏新区交易分团的企业一致认为,参加进口博览会是企业拓宽采购渠道,实现供销对接、适销对路的良好渠道;通过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有效提升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换代,也有利于开阔企业管理层的战略视野。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鹏新区还通过各种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投资扩内需,将企业服务落到实处等措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还积极落实技术改造补贴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积极推动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大鹏新区产业发展能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