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开展“利剑三号”突击执法行动 “剑”指污水乱排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开展“利剑三号”突击执法行动 “剑”指污水乱排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5日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葵涌、大鹏片区内的多家污水排放及涉水企业等的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企业污水贮存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根据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三号”行动统一部署,11月5日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葵涌、大鹏内的多家污水排放及涉水企业的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据悉,本次夜查行动最大特点是“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检查”,在执法时间安排上打破常态,真正能够发现错时逃避监管的环境违法行为,让排污企业增强全时守法的压力。

当晚7点40分许,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丰树山片区的盛佳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生鸡加工。在厂区内,执法人员让工厂员工打开污水贮存池井盖,该贮存池功能为临时储存食品加工后的废水,后再由专业处理公司转移处置。执法人员在现场仔细检查后,并没有发现储存池有溢漏现象,工厂围挡墙外也没有发现污水排放的现象。

执法人员抽取水样做检测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土洋片区的不凡帝范梅勒糖果(深圳)有限公司,并对生产车间周边环境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在企业污水处理在线监测设备前,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该企业的污水处理和排放量以及COD(化学需氧量)、总磷、氨氮等水污染物在线监测结果数值。检查无超标现象后,执法人员在企业废水排放口进行了随机取样,固定现场执法过程,并将抽查水样送至环境监测站做进一步检测。

执法人员固定取样样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大鹏管理局将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对辖区重点污染源、排水大户及可疑排水口进行重点布控,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新区的生态环境安全平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