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右下图片新闻>

穿汉服奉感恩茶 龙井孩子“长大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穿汉服奉感恩茶 龙井孩子“长大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井社区党委为社区近50组家庭中的6岁至10岁的孩子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长礼的传统体验活动。正衣冠,向孔夫子行礼;奉感恩茶,诵读弟子规;表达对父母的感谢。

龙井青少年向父母揖礼表达感恩之情。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龙井社区党委为社区近50组家庭中的6岁至10岁的孩子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长礼的传统体验活动。正衣冠,向孔夫子行礼;奉感恩茶,诵读弟子规;表达对父母的感谢。

当天上午,孩子们身穿红色汉服与家长一起列队,庄重肃穆地聆听开场词,学习了揖礼和跪拜礼。伴着悠扬的音乐,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向至圣先师孔老夫子行长揖礼。之后,则是行沃盥礼,孩子们依次排队在铜盆里净手,用白手帕擦拭,以示洁净、敬慎、庄重。行正冠礼和敬拜先师后,孩子们在礼仪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弟子规其中两段。

活动的高潮环节则是之后的“感恩奉茶环节”以及“馈赠礼物环节”。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孩子们面向家长,恭恭敬敬地三行揖礼,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同时,向家长们奉上一杯感恩茶,向父母表达感恩与感谢,以及尊重和祝福,家长们则给孩子们送上一套礼物,在这个环节中,很多父母感念孩子的成长,流下了激动和感动的泪水。

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朱海丽 郑文婷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