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闪亮龙华人”纪实摄影作品完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闪亮龙华人”纪实摄影作品完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历经5个月跟踪拍摄的龙华区2019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闪亮龙华人”纪实摄影作品完成创作。

孔祥玉,深圳五星级义工,公益达人。(摄影作品)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历经5个月跟踪拍摄的龙华区2019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项目——“闪亮龙华人”纪实摄影作品完成创作。

据悉,从2013年起,连续已成功举办六届的“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已评选出60多名“闪亮龙华人”,为龙华挖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典型。评选出来的“闪亮龙华人”用自己的凡人善举擦亮了文明龙华的名片,有力地推进了龙华的道德风尚建设。他们不仅成为了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也成为了龙华区广大市民学习的榜样。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示这些“闪亮龙华人”的形象,龙华本土摄影师曹洪从60多名“闪亮龙华人”中选取了6人作为创作对象,对天道酬勤的技术能手杨飞飞、唱响龙华的网红清洁工赵立娟、浴火重生的发明大王李晓光等6名“闪亮龙华人”的工作、生活进行跟踪,用独特的视角及纪实手法,拍摄记录6名“闪亮龙华人”的工作、生活,展示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

“这些‘闪亮龙华人’,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宣传。”在5个月的创作阶段,曹洪通过对这些“闪亮龙华人”进行跟踪拍摄,了解他们的事迹和故事。在用镜头记录他们事迹、反映他们形象的同时,曹洪也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许多正能量,并被他们乐观、坚韧、奉献、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

据悉,目前,“闪亮龙华人”纪实摄影作品已经完成。接下来,该系列作品将会在龙华区多个公共场所进行展出,向广大市民展示镜头下的“闪亮龙华人”。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