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迎风扬帆再起航!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鹏开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风扬帆再起航!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鹏开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届中国杯帆船赛于11月6日至10日在深圳大亚湾举行,赛事共设6个级别、9个组别,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名世界顶级水手参加。

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朱世琪)11月6日傍晚,在海风、鼓点与绚烂晚霞的交相辉映中,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开赛仪式在大鹏新区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广场举行。

本届赛事共设6个级别、9个组别

据介绍,本届中国杯帆船赛于11月6日至10日在深圳大亚湾举行,赛事共设6个级别、9个组别,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名世界顶级水手参加。本届赛事在参赛规模、参赛选手竞技水平与知名度方面再创历史新高,中国杯帆船赛已成为海内外高手必赴的年度航海盛会。

本届赛事主题为“拥抱蓝水 零碳航行”(Keep Sailing)

本届中国杯主题为“拥抱蓝水 零碳航行”(Keep Sailing)。“拥抱蓝水”意在让更多人拥抱大海、拥抱蓝色文明,通过帆船让人与自然共通、人与人共通、文明与文明共通。而“零碳航行”则希望通过中国杯呼唤更多人加入环保公益行动。据悉,本届组委会将对赛事各方面资源进行合理管理,打造“零废弃”赛事,对于赛事期间回收的可再生资源将制成再生商品,且商品的全部利润将捐赠给相关海洋环境保护基金。

中式舟船首次亮相中国杯帆船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最优质的大帆船赛事IP,中国杯帆船赛13年来致力于航海文明的传承和航海精神的传播,今年将有八艘中式舟船首次亮相中国杯,并将进行海上巡航表演及岸上展示。各国水手和观众在中国杯现场将能够领略中式帆船的魅力,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航海文化。

J80统一设计组别首日冠军队伍

据悉,首日比赛在风力5-8节下起航,但由于风力减弱,所有组别只进行了1轮比赛。其中,首次参加中国杯赛事的动奶酪Ronstan日本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在J80统一设计组别中分数暂居榜首,赢得该组别的首日赛事冠军。颁奖仪式上,该队队长堀雄一郎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喜悦:“我非常享受中国杯的氛围,中国杯是国际级的顶尖赛事,我们可以在这项比赛中与很多高水平的水手较量,是很难得的机会。”

本届赛事吸引了1100多名世界顶级水手参加

赛事同样吸引了各国记者前来报道

参赛水手个个精神抖擞、神情欢愉

参赛水手在享受赛事之余的欢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