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城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问卷调查“模拟考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城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问卷调查“模拟考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许文祥 李剑飞 )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创文的良好氛围,近日,龙城街道组织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开展了一场为期5天、覆盖全辖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入户问卷调查工作。

据了解,入户问卷调查考核因其广泛性和随机性,一直是文明迎检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也是目前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攻坚方向。为了更好开展调查工作,龙城街道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入户问卷调查的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社区对前期每个社区报送的3个重点居民小区(其中爱联社区为5个)进行重点打造,组织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等群体上门逐户派发市民文明手册等创文宣传资料,确保重点居民小区100%覆盖,并开展模拟入户问卷调查;各社区要结合在辖区内开展的各种活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通过各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和入户问卷调查必备知识。

龙城街道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模拟入户问卷调查,使辖区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让文明创建意识进入千家万户,共同支持、参与创文工作,引导广大辖区居民监督和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有礼龙城人,真正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街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创建”。下一步,龙城街道将根据调查问卷统计结果,以问题为导向,迅速查漏补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为深圳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龙城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