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600位选手角逐龙岗区跆拳道公开赛 首次使用电子护具

条评论立即评论

600位选手角逐龙岗区跆拳道公开赛 首次使用电子护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日,2019年深圳市龙岗区跆拳道公开赛在南湾学校拉开帷幕,来自龙岗区及周边地区的600位青少年跆拳道爱好者参与竞技,在赛场上展示竞技与礼仪的完美融合。


11月3日,2019年深圳市龙岗区跆拳道公开赛在南湾学校拉开帷幕。

龙岗区跆拳道协会会长刘善纯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600位青少年跆拳道爱好者参与竞技。

比赛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出拳、踢腿、转身飞踢、防守,动作流畅自然,攻防兼备,集竞技性和观赏性于一身,这就是跆拳道的魅力。11月3日,2019年深圳市龙岗区跆拳道公开赛在南湾学校拉开帷幕,来自龙岗区及周边地区的600位青少年跆拳道爱好者参与竞技,在赛场上展示竞技与礼仪的完美融合。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龙岗区业余体校提供技术指导,龙岗区南湾学校协办。

跆拳道运动十分讲究礼仪。

跆拳道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性,包含特技、击破、跆拳舞、武术、竞技等,项目广,且具有丰富的内涵,有助于培养青少年“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以及顽强拼搏、友好谦让的优秀品质。此次比赛旨在加强选手之间的切磋和交流,检验选手们训练成果,为龙岗跆拳道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风采和竞技的平台,促进和带动龙岗跆拳道运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赛事激烈。

据了解,此次龙岗区跆拳道公开赛是第二届,与第一届相比,今年赛事参赛人数有所增加,参赛选手的水平也更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最大的亮点是引入了电子护具,“往年都是采用传统护具,需要裁判人工打分,今年我们采用了最先进的电子护具,碰到部位就会马上感应得分,避免了人工操作的主观性,效率更高也更专业。”龙岗区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管益新介绍,这也是深圳各区举办的跆拳道比赛中首次使用电子护具,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吸引了许多高水平的选手前来参赛。

高难度表演。

比赛现场,从还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到已上初中的青少年,带上护具、面向对手,选手们都表现得有勇有谋,攻防自如,寻求最佳时机果断有效出击,展现出了龙岗青少年在跆拳道运动中的竞技风采。第一场比赛,今年8岁的曾锦鹏小选手仅用十几秒就顺利拿下胜利,精彩的表现引来观众热烈掌声。赛后,他说自己练习跆拳道已经有三年的时间,打过不少比赛,拿了很多个冠军,被问及自己的优势时,他信心十足地说,“胆子大、有技巧,没有遇到过特别厉害的对手。”

“有的小朋友开始胆子很小,穿上护甲都会哭,从赛场锻炼多了之后现在都好多了,比赛可以锻炼他们的勇气,增加经验,让他们更加自信勇敢。”领先跆拳道馆教练赵红认为,赛事的举办对小朋友帮助很大,“在赛场认识很多朋友,跟不同的对手切磋互相交流学习,各方面都更有进步。”

开幕式表演。

据悉,2014年龙岗区成立了跆拳道运动协会。协会成立后,致力于发展龙岗跆拳道事业,并以此为桥梁,加强深、港、澳、台地区及国内外跆拳道运动的团体、组织及个人之间联系,促进友谊,提高龙岗区跆拳道运动的水平。目前,龙岗区跆拳道协会有团体会员近80家,个人会员有数千名,成为龙岗区发展迅速的体育项目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