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中国玉石雕刻“玉创奖”出炉 吉华三联助力打造行业标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玉石雕刻“玉创奖”出炉 吉华三联助力打造行业标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日下午,“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华南地区选拔赛暨第五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颁奖典礼在龙岗区吉华街道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三联珠宝城举行。

11月1日下午,“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华南地区选拔赛暨第五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颁奖典礼在三联举行。

第五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金奖颁奖。

第五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银奖颁奖。

签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为庆祝第三个“深圳人才日”暨龙岗区第八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11月1日下午,“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华南地区选拔赛暨第五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颁奖典礼在龙岗区吉华街道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三联珠宝城举行。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将联手深圳玉文化产业促成中国玉石雕刻“玉创奖”,并将其推动成全国玉石雕刻行业具有影响力的评比活动。

深圳玉雕创客大赛是以深圳为中心,汇集各地玉雕工匠,博采各家流派之长、引领玉雕新风尚的玉石雕刻技能竞赛,于2015年启动,2017年正式纳入“深龙英才计划”,是深圳市龙岗区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颁奖。

2019年,深圳玉雕创客大赛得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的大力支持,开创性地将“深圳玉雕创客大赛”与“2019中国技能大赛”融合到一起,一举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有影响力的赛事。

今年9月上旬,大赛成功评选出第五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奖项。大赛共产生工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以及最佳创意奖10名,最佳技艺奖10名,优秀奖41名。其中,从大赛脱颖而出的40名选手随后参加了中国技能大赛苏州半决赛的竞技角逐,目前已有30人成功获得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即将参加11月4日在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冲击“全国技术能手”最高荣誉。

颁奖。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将联手深圳玉文化产业促成全新的中国玉石雕刻“玉创奖”,并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基本原则,把“玉创奖”推动成全国玉石雕刻行业具有影响力的评比活动。还将按照“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标准,在华南地区开设中国玉石雕刻奖项,每年一届。

合影。

龙岗区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华街道将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紧密合作,争取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与“中国技能大赛”进一步融合,让赛事长期落户三联,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中华优秀玉石产业在龙岗的发展,吸引和留住高层次人才。

当天,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地大珠宝鉴定中心深圳实验室与三联水晶玉石文化协会签订战略合作,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文化交流和产业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