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香港一消防员涉嫌袭警被捕!光头警长刘sir发声

香港一消防员涉嫌袭警被捕!光头警长刘sir发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10月31日的旺角冲突中,一名现役消防员因涉嫌非法集结、违反禁蒙面法、袭警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

据橙新闻、香港商报网等多家港媒援引《港人讲地》报道,在10月31日的旺角冲突中,一名现役消防员因涉嫌非法集结、违反禁蒙面法、袭警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

据悉,该名被捕的消防员姓萧,在被捕时被警方搜出藏有一把折刀。

消防处发言人回应此事,称一名属员10月31日在旺角涉嫌干犯刑事案件,现正接受警方调查。

北京日报记者注意到,11月2日凌晨,一篇名为《一位正义消防员对所有警队的一番真心话》的信在网上热传。

这封信里写道,

“大家觉得好似好多消防系黄,其实系错觉嚟。”

(大家觉得好像很多消防是黄,其实是错觉。)

“呢几个月消防处的确发生咗好多失礼慨新闻,但系我重申呢啲都只系个!别!事!件!”

(这几个月消防处的确发生了很多失礼的新闻,但是我重申这些都只是个!别!事!件!)

作者表示,消防员和警察从来都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

“我宜家每逢当更,一啲会遇到警察慨case,我都会同渠地讲加油,甚至同渠地倾几句计,安慰下渠地,好多时佢仲安慰返我添其实唔只我一个系咁,我仲有好多个同事都系咁。”

(我现在每逢值班,遇到警察的时候,都会和他说加油,甚至谈几句心。其实不只有我一个是这样的,我还有很多同事都是这样。)

在信的最后,作者勉励同袍,

“大家唔好被分化,只有团结先可以打赢呢场仗。”

(大家别被分化,只有团结才可以打赢这场仗。)

今天上午9时许,香港光头警长刘Sir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表示,“消防员,警察天职都是保护巿民,性命财产安全,兄弟大家一同努力吧!”

不少网友跟帖:

同心协力,守护家园

也有网友表示:

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警务处和消防处都是“香港纪律部队”的一部分,隶属于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其中,消防处有各级消防救护人员大约9,500名及文职人员约720名。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此前报道,10月11日起,香港警方与消防处试行一项新协定:当警方有需要时,消防处需派遣人员及车辆参与警方行动,其中包括扑灭汽油弹引起的火势,及对伤者施行急救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