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GDP增速全市第一 光明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GDP增速全市第一 光明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1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总体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和主要问题,全面谋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10月31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总体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和主要问题,全面谋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王浩等区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汇报了全区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今年以来,光明区积极应对经济风险和挑战,建立了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区领导牵头、各单位联动,对经济工作周周抓、日日抓,经过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光明区前三季度经济增长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实现逐季攀升,前三季度增长8.1%,增速跃居全市第一。经济运行呈现出地区生产总值在第三产业支撑下强劲增长,工业在百强企业拉动下回暖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实现高位增长等特点。

王宏彬指出,在外部经济运行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光明取得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实属不易,但面对良好态势不能盲目乐观,要清醒认识到光明区在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各相关单位和街道要主动服务企业,帮助发展态势不如预期的企业查找原因,解决问题。要紧盯年初既定经济发展目标不动摇,统筹调度各方力量,在稳工业的基础上保持投资高速增长势头;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政策宣讲,招大商,招优商。

王宏彬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汇聚群策群力,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形势稳中向好,为全市经济增长做出光明贡献。

刘胜指出,各部门和各街道要继续保持对经济工作的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抓实抓细;区发改部门要围绕年初既定经济增长目标分解任务,细化任务指标。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确保全年经济工作稳中向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