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深圳人才日”大鹏分会场启动 新区高层次人才共举盛事话未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才日”大鹏分会场启动 新区高层次人才共举盛事话未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1日上午,第三届“深圳人才日“大鹏人才系列活动在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正式启幕。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幸辉,大鹏新区领导孙晓杰、梁珂等出席活动。

深圳市大鹏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陈培群)11月1日是第三个“深圳人才日”。10月31日上午,第三届“深圳人才日“大鹏人才系列活动在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正式启幕。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幸辉,大鹏新区领导孙晓杰、梁珂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荟聚英才,智耀大鹏”为主题,共分为院士专家巡讲、现场主题活动、人才团建活动等一系列人才主题活动。大鹏新区各行各业高层次人才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人才盛事”。

启动仪式上,《我为大鹏代言》主题宣传片发布,多家扎根于大鹏的优秀企业和人才代表为大鹏新区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也为人才日活动送上了真诚的祝福。此外,大鹏新区为新一批高层次人才10位代表颁发了认定证书,同时为2019年新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的5位代表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大鹏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市人才集团在启动仪式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深圳市首个由深圳市人才集团与区级政府达成深度合作协议的成功范例。此外,为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精神,由深圳市人才集团旗下的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与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注资组建了深圳市大鹏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这也是深圳市首个市属国有企业与区属国有企业联合组建的专业人才服务公司,为市、区两级建立人才服务联盟提供了“大鹏方案”。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幸辉表示,此次揭牌意义重大,深圳市大鹏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今后将致力于人才引进、人才开发培养等服务,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大鹏,为大鹏发展贡献力量。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王京东在致辞中表示,新区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的体制和机制,抓紧人才管理,着力构建拴心留人的良好生态环境,努力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和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自新区成立以来,特别是2014年以来,新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区人才(大专及以上学历从业人员)总量达4.1万人,占新区常住人口的22.8%。其中诺奖得主2名,引进海内外院士7名,专业技术人才共计7292名(含:拥有中高级职称人数达5488名,占比75.3%)。此外,新区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致力于构建保障完备、氛围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经逐步完善,已优化形成“3+7+N”人才政策体系,涵盖了新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和各层次的人才梯队,为吸引人才“择木而栖”提供政策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