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吟咏廉洁之声 平湖禾花社区举办廉政文化主题诵读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吟咏廉洁之声 平湖禾花社区举办廉政文化主题诵读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0日下午,由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党委主办的廉政经典诗文诵读会在信德学校举行。

由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党委主办的廉政经典诗文诵读会在信德学校举行 (摄影 卜泽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 黄海传)“当反腐倡廉的清风在天空荡漾,当清正廉洁的种子在大地萌芽……”10月30日下午,由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党委主办的廉政经典诗文诵读会在信德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组织了信德学校、平南学校、鸿林幼儿园、荔苑幼儿园的学生代表,居民代表、青年代表、党员代表等进行开展,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诗词曲赋为主要载体,启示着广大党员干部要清正廉洁、执政为民。

周敦颐的《爱莲说》,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廉洁颂》《中国梦》……一篇篇经典名篇,一个个声情并茂的表演,朗读者或激情朗诵,或低沉吟咏,时而高昂,时而轻快,时而奔放,令现场观众激情澎湃,深深沉醉在唯美的篇章之中。现场,禾花社区党委、纪委委员朗诵的《烈烈清风》把诵读会推向高潮。

“廉政本身就是一种文化,社区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说出人民群众的心声,更贴近人民群众,更能让人民群众所接受和了解。”一名现场观众观看聆听诵读会后有感而发的说到。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禾花社区2019年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积极营造清正廉洁氛围,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

为发挥社区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加强社区纪委的党风廉政监督作用,提高股份合作公司的运作透明度,禾花社区制定和实施党委、纪委、股份合作公司“联席会议”制度,社区联席会议由社区党委牵头,每季度召开一次,股份合作公司汇报经营情况,社区宣讲廉政教育、布置重要工作。此外,禾花社区党委积极推进华南城园区党风廉政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在华南城园区内修建清风荷韵长廊,加强廉政宣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