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微信接连被盗刷 我把你当兄弟 你却把我当“提款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微信接连被盗刷 我把你当兄弟 你却把我当“提款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0月21日12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事主周先生报警称,有人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功能盗刷了其1000余元,之后还被盗走了电动车。接报后,马田所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通讯员 胡泽瑜)2019年10月21日12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事主周先生报警称,有人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功能盗刷了其1000余元,之后还被盗走了电动车。接报后,马田所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据报警人周先生描述,10月20日,其朋友胡某来到自己家里借用手机。在朋友胡某玩手机期间,周先生由于疲惫睡着了,醒来后却发现自己放在桌面的电动车钥匙不见了,在家玩手机的胡某和自己停在楼下的电动车也一起“消失”了。就在周先生拿起手机尝试联系胡某时,却意外发现自己微信多了3笔支出记录,而且每一笔支出都是在胡某借走手机时产生的。盗刷微信,还偷偷将电动车开走,周先生怀疑都是胡某所为,于是报警。             

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于10月21日14时许在公明街道一网吧内抓获嫌疑人胡某。警方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胡某(男,24岁)对其盗刷周先生银行卡和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据胡某交代,自己在囊中羞涩的情况下,无意间得知了周先生的微信可以使用手势支付,胡某便利用周先生的信任,偷偷记下了周先生支付账单的手势。

自10月13日起,胡某便开始以自己手机坏了为由,三次借走周先生的手机,并到便利店通过手机支付的方式进行套现,先后共套走了周先生1000余元。见周先生并未发现微信支付被其盗刷,胡某的胆子更大了,10月20日,在挥霍完身上的积蓄后,胡某又来到了周先生家借手机。当看到周先生将电动车钥匙随意放在桌上时,胡某趁着周先生熟睡之际,将周先生的电动车开走变卖,随后拿着变卖电动车所得的1400元到网吧上网。

随后凭借胡某供述的线索,民警成功找回被盗的电动车并归还周先生。目前,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随着移动支付平台的普及,大家在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支付密码,不要随意扫描陌生二维码,并养成经常查看自己账户与交易明细的习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