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首届百名海外博士博士后南粤行活动走进龙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百名海外博士博士后南粤行活动走进龙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文旖旎)10月30日上午,“首届百名海外博士博士后南粤行——走进龙岗”活动在龙岗举行。24名海外博士博士后精英人才集聚一起,搭乘创新创业“梦想直通车”,分享政策红利。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参加活动。

以”走进大湾区,同行创新路“为主题的南粤行活动,是广东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吸引国际高端人才的重要举措,旨在依托广东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最具创新创业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博士博士后人才,为广东进一步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10月29-31日期间,百名海外博士博士后分别前往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5市考察交流,鉴于龙岗区拥有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优质的营商环境,省科技厅将龙岗区定为深圳唯一的考察交流地点。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承办,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指导,共吸引24名海外知名高校的博士博士后来龙岗考察交流,并定向组织10多个金融投资机构、30多个创新产业园区负责人和50多个有博士人才招聘需求的科技型企业到现场参加对接活动。

在活动中,有海外博士的项目路演和个人介绍,有归国在龙岗创业的博士代表现身说法,有龙岗的营商环境介绍,有龙岗人才、产业政策宣讲,有人才引进、项目落地交流对接,整个活动组织周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会的博士博士后和企业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大有收获。

陈广文在致辞时表示,龙岗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和创新强区,拥有丰富的企业、高校及科研创新资源。同时,非常重视培育和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在政策上对落户龙岗的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在上级扶持的基础上再给予配套支持,并对人才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多方面给予便利。下一步,龙岗区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逐步建成宜居宜业、宜学宜研的创新型城区。

接下来两天中,24名海外博士博士后将前往星河WORLD、天安云谷和大运软件小镇等重点园区,开展实地探访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龙岗区创新创业环境,为创业发展奠定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