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筑牢思想防线 龙岗区住建局党员干部齐上廉政党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筑牢思想防线 龙岗区住建局党员干部齐上廉政党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张芳菲 唐永国)10月30日上午,龙岗区住建局在建设大厦4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全局党员干部、一线行政执法人员、关键敏感岗位工作人员共170余人接受廉政教育。

此次培训是龙岗区住建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再深化和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全局一线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增强关键敏感岗位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廉洁执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确保培训讲座取得实效,该局邀请了区纪委监委陈夫民做廉政授课辅导。

陈夫民以《识纪律明规矩守底线》为主题,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指出工程建设领域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用“以案说纪”形式阐述了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解读了如何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龙岗区纪律作风八大整治行动等内容;分析了住建领域在行政审批、监管执法等方面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引导大家要讲政治、守规矩、明事理,守住廉洁、法纪、交友三条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廉洁自律,保持警钟长鸣,切勿逾越“红线”。此外,该局组织大家观看了《市交通运输干部典型案件警示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纪和党性意识,自觉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整个讲座生动详细,案例翔实,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参加教育的人员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时刻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用《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划定界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越位、不越界,不越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工作、生活各方面纪律,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算好自由账、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家庭账,自觉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干净人、老实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