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促进劳动用工和谐 龙城街道将劳动法律知识送进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促进劳动用工和谐 龙城街道将劳动法律知识送进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温莉霞 李剑飞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和广大来深建设者法制观念,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秩序,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及社会稳定,近日,龙城街道劳动办在龙红格社区举办“劳动法律知识进社区 ”专题讲座,邀请职业律师及劳动仲裁员为社区调解员、企业相关负责人等授课。

授课老师以生动的劳动仲裁案例形式,重点讲授了劳动合同订立应注意事项、员工年休假、员工离职竞业限制条款、经济补偿金等方面的内容。授课老师还就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方面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用人单位规范劳动用工秩序,自觉增强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意识。培训始终以通俗的语言,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枯燥的法律条文讲解得非常生动,不仅让在座受训人员容易理解,也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培训结束后,某企业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作为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负责人,听了这一堂课真是受益匪浅,学习了好多有用的东西,回公司得马上建议修改公司的一些相关制度,规避一些用工的风险。

据悉,龙城街道已在辖区5个社区举办了“劳动法律知识进社区”专题讲座。该街道劳动办负责人表示,今后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将会继续深入到更多社区、园区开展,还将组织开展更多法律知识宣讲走进社区、园区的公益活动,使辖区居民和职工不断提高法律知识,为平安龙城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