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学校尚未建成就抢学位?龙华教育局:将合理进行学位划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校尚未建成就抢学位?龙华教育局:将合理进行学位划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微信公众号日前发文称龙华区尚峻御园业主期盼小区能被划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学区,并为优质学位展开争夺。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 一微信公众号日前发文称龙华区尚峻御园业主期盼小区能被划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学区,并为优质学位展开争夺。推文借此指出龙华区学位紧张、部分房产中介拿学位炒作房价等问题,并提出龙华区学位紧缺问题短期内难以改观。

记者了解到,自龙华行政区成立以来,龙华区教育事业实现了从规模到质量、从制度到体系、从内容到形式的历史性变革。但对于提升群众对龙华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仍有较大空间。内培和外引不可或缺,而自外引进能在更短的时间内见到明显的价值效果。因此,在前期调研考察的基础上,今年10月18日,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关于文中提到的“学区房”问题,龙华区按照划片招生,以“均衡教育资源、距离相对就近、主干道路为主”等原则进行学区划分。网友反映的一些小区是否属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的学区范围,目前学校还未建成,距离招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学区划分就更无从谈起。接下来,龙华区教育局会根据签订的备忘录内容加紧推进该校建设,届时,会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按照学区划分原则进行合理划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