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凤凰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凤凰街道“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走村串巷,向市民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倡导市民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小红帽”向市民发放公共文明宣传资料。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文/图)公共文明,人人有责,人人参与。10月27日,凤凰街道“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走村串巷,向市民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倡导市民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凤凰街道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措施,在辖区营造懂文明、讲文明的良好氛围。一是全面覆盖辖区群众。组织开展凤凰街道市民素养提升工程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包括义写春联、文艺晚会、“绿书签行动”暨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红色电影展映、广场舞大赛等。二是全面覆盖青少年群体。凤凰街道成立全区首个“青少年文化活动基地”,举办公益绘画、“河小帅”护河、“艺术家的故事”分享会、课外实践拓展课堂、爱国主义教育、暑期安全教育、青少年艺术作品展等。三是突出创文宣传特色。植入凤凰元素,在塘尾实验学校附近制作创文文化墙;在辖区126处户外宣传载体(宣传栏、建筑工地围挡、海报、横幅等)上,做好规划设计,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讲凤凰故事,留凤凰印记,传承凤凰文化,因地制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受市民好评。

经统计,为扩大创文宣传覆盖面,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凤凰街道组织义工、社工和志愿者广泛开展创文各项宣传活动,先后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900场次,参与3000人次;开展“河小二”河流巡查志愿服务550场次,参与2700人次;开展社区“大行走”志愿服务42次,参与1500人次,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